渺月

moon.jpg

哪裡可以見到我?

渺月|Moon

基本資料

性別 女性 族別 人族
生日 03.31 年齡 約是28~30歲 (*1)(2012)
身高 169CM
髮色 淡紫色 瞳色 靛色瞳
外觀 短髮,無表情,配戴黑色珍珠耳飾,是位西裝御姊,雖不是很漂亮但非常的帥氣。在國內有不少的女性崇拜者。
職業 緣湖築一號屋管家
顛冥山黃泉引路人
居所地 天城秋堡彼得潘公寓
天城春堡創之森緣湖築一號屋

暱稱/名由來

  • 國內外皆稱呼為渺月姐。
  • 春硯稱其為月。

背景故事

背景算是頗神秘的一位女性,很少人知道渺月的身世背景,最清楚的莫過於創者、分身與春硯。就如渺月的意義一樣,之於她所有一切相關都如死般沈寂,因為她來自顛冥山,是屬於靈魂的國度,是個活人沒錯。意外在某次創者與分身間的爭鬥時,創者尋求到的庇護。也藉由創者的關係離開顛冥山,擔任創者家的管理者與守護者。
在創者歷經分身分裂的時期時,渺月的存在對於創者十分的重要,不止因為是對她尋求庇護和溫柔。最重要的是,她願意犧牲自己來保護當時並沒有自保能力的創者,用自己一生的眼淚與死之契約形成一保護術,來囚禁分身間絕對無法對創者造成損傷。若哭泣的話,心臟會猶如刀割穿心、瀕臨死亡。不過她本人是覺得沒什麼,但創者對於她十分的愧疚。後此契約移轉到白水泉氤身上。
雖平常都在緣湖築附近活動著,頗為低調,但是卻是很多少女崇拜的女性。除去平時見義勇為的教訓些痞子外,在國內的賽事中是個少數能入圍前五強獲得挑戰熙皇的機會,頗強勁的女性。
與春硯結識於畫展中,因為畫展火災,春硯貪看建築物的構圖未能即時逃出,但其實身為火的輔術者也不需要人拯救,渺月一面協助人逃出火場後巡視一圈才發現悠哉逛大街的春硯,有些生氣的打昏對方扛了出來。後來在將春硯送往醫院治療時才知道他是火術者,因此不打不相識,相互結識了起來。因為春硯溫柔和藹的個性,吸引了看起來冰冷強大的渺月,漸漸走在一起。兩人後來僅辦理結婚登記,渺月也搬離緣湖築,隨丈夫居住於彼得潘公寓。

個人特質

表情較少不太會笑,也不會哭,周身的氛圍也非常的沈靜。雖然身為死的主術者,但這位大姐在天城亦有另一含意,溫柔,非常純粹的溫柔,別於星苑后是溫柔的面對、指引,她擁有的溫柔可說是包容性的溫柔。瞭解外面那層冷霜的面具後,其實,渺月是一個很能付出溫柔關愛的人。

行為特質

喜好 寧靜、月夜、湖水、滑冰、創者、曇花、各式湯品、藍色
厭惡 噪音、粉色系、聒噪的人、不尊重生命
專長 引渡、花式溜冰、武術、管家
  • 安靜、優雅、動作迅速、溫柔但又冰冷面癱,是渺月的正字標記。
  • 對於過度熱情的人,她會選擇避開來,因為不太習慣這麼熱情的表現,對她而言有些困擾。
  • 話很少,但相當溫柔慈悲的會細細引導人。
  • 相當重視創者一家,對於守護者們也相當照顧。

特殊能力

能力 死之主術者
武器 月刃鐮:取自月牙的形象,由冥河水打造的鐮刀,但非常輕且冰冷,常被拿來作勾魂。
體術 極佳
特殊能力 黃泉引導者—鬼柱官:透過人面犬引導靈魂踏上黃泉之路,輪迴轉世。

關係線

【國內關係線】
伴侶 春硯 子女 春棋
  • 受到國內各方人士敬重,尤其是靈魂研究學者的活教材。
  • 與五家關係密切,時常幫忙協助關於顛冥山事宜。
  • 受到很多女孩子的崇拜,痞子男都很怕這位大姐。

【國外關係線】
  • 外國友人—繪:九貓、蒼月:黑羽和茉兒、MS界:蕗莎和葵一。
  • 相當體貼疼愛各國相同擔任創者的小女孩。雖然表情、氣質上可能沒有太大表現,但是內心相當柔軟。

代表意象

擬人擬聲

擬人 渺月2.jpg 陳珊妮 有傲氣、殺氣、面癱型的渺月姐。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守護著緣湖築的總管就應該是這樣一號人物,雖然神情不善但內心溫柔,會為人打抱不平。於是渺月姐就這樣誕生了。我想一方面也因為安姬雅很容易惹來登徒子吧囧!不過參照珊妮老師前,請採用【離別曲】專輯造型短髮模樣,超像!而且請搭上超殺執事裝+長裙,就是渺月姐*
擬聲 蕭賀碩 那樣淡淡蕭索的聲音又帶著厚度的感覺實在非常相像渺月姐給人的感覺,之前有想要用與擬人相同的珊妮老師作同一擬聲但實在太細甜了囧,所以直接放棄。又想要採用黃小琥,雖然力度和蕭然感夠了,但是太厚了!就在偶然廣播下打歌實在聽了好舒服而且又與渺月姐的形象相去不遠*所以就這樣採定,但事實上應該還要在淡一些才確實是渺月姐真正的感覺。

創者雜念欄

2012.07.02: 渺月姐和春硯哥好想你們喔!!

  • 最終更新:2012-07-02 22:17:23

このWIKIを編集するにはパスワード入力が必要です

認証パスワード